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4

KUKA库卡机器人系统服务商

KUKA库卡工业机器人官网代理商,销售KUKA库卡机器人,应用选型,整套项目集成方案...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福特采用 KUKA 协作机器人为车身涂抹密封剂
新闻中心
福特采用 KUKA 协作机器人为车身涂抹密封剂
发布时间:2019-09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福特采用 KUKA 协作机器人为车身涂抹密封剂


粘接密封技术在汽车生产中的应用,不仅可以增强汽车结构、紧固防锈,而且可以代替铆接等传统工艺,实现材料之间的连接,达到减轻汽车自重、降低能耗、简化生产工序、提高制品质量等目的。

 

然而,密封剂涂覆工作又脏又累,枯燥而单调,对于工人而言是一项繁重的负担。幸运的是,科隆福特汽车厂的工人却没有这种烦恼。因为它有:

 

密封剂涂覆“助手”

KUKA LBR iiwa 轻型机器人

 

原来,自 2017  11 月起,科隆福特汽车厂已由四台 KUKA LBR iiwa 轻型机器人接管此前的人工涂覆密封剂工作。

 库卡机器人

 

这些密封剂涂覆“助手”在单调重复、不清洁、繁重的密封剂涂覆工作中表现可圈可点,让隆福特汽车厂员工对它们连连称赞。正如生产工程师 Michael Koch 所言,大家反馈这些新同事工作相当出色

 

人机协作在车身建造中的优势

KUKA LBR iiwa 轻型协作机器人,与工人携手合作,因其灵活、敏感和自适应等特点,具备如下四大竞争性优势:

 

01、涂抹精准


 KUKA LBR iiwa 轻型机器人经手的工作,不存在黏合剂外流现象。它们总会将适量密封剂准确地涂抹到合适位置,使车身高度密封,避免在涂漆时返工。


   
         
 

 

02、便于编程

手动控制系统让编程非常方便:人们只需和 KUKA LBR iiwa 演示一次需要执行的动作,它们便能记下动作过程,然后去独立执行。这种机器人动作灵活,易于使用。

 

03、共用共同空间 

与大部分工业机器人不同,这些机器人不需要安装在防护网中以便确保人工安全,它能和人类近距离安全接触,在生产中充当“助手“角色。它们可凭其灵敏的特性识别障碍物,如果接触强度过大或者可能与人手碰撞时,则会立即暂停,员工可以专注于流水式的工作流程。

 

“人与人机协作机器人在快节奏工作环境中分担生产步骤,这为我们的员工大幅减轻了负担。 ”

——福特工程师 Michael Koch

 

04、节省空间 

此外,KUKA LBR iiwa 机器人自身占地面积小,无需额外使用围栏等隔离措施,这对于福特空间有限的生产车间至关重要。

 

人机协作用于其它工艺

人机协作也可应用在其它工艺步骤中,例如质量控制方面。“我们致力于开发新的解决方案,使生产更加高效,减轻人工负担。”KUKA 应用工程团队负责人 Otmar Honsberg 强调说。

 

例如,在萨尔路易斯的福特工厂我们已进行了初步尝试,在人机协作的流水线装配中用 KUKA LBR iiwa 自动测量车门与挡泥板的间隙和齐平度。

 

“人机协作(HRC)方案将成为智能工厂的固定组成部分。

—— KUKA 大客户经理

Tuncay Maris

 

借助 KUKA LBR iiwa 轻型机器人,几年前不可想象的情景,现在都可得以实现。许多使人厌烦的单调任务可凭借机器人实现自动化,机器人助手在车身建造中也将被广泛采用。

 

联系热线:15221613940 联系人:廖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KUKA库卡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访问量:27891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